关于2023年全国工人先锋号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根据中国民航工会《关于推荐评选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即时授予民航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通知》(局发明电〔2023〕341号)要求,经辖区各成员单位自下而上推荐,经研究,拟推荐顺丰航空有限公司飞行部为全国工人先锋号候选对象。

  为充分发挥职工群众民主监督作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现对拟推荐对象名单及主要事迹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3月1日—3月7日。公示期间,若有认为公示对象存在有影响推荐问题的,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工会办公室负责接待来电、来信或来访。公示电话:020-86122542,通讯地址:广州市白云区云霄路163号,邮政编码:510405。

  附件:顺丰航空有限公司飞行部主要事迹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工会    

                          2023年3月1日       

  顺丰航空有限公司飞行部主要事迹

  顺丰航空飞行部(简称“飞行部”)成立于2009年,是顺丰航空保障生产运行的核心部门,现有员工778人,其中党员132名,团员195名,平均年龄34岁,是一支年轻富有朝气的队伍。2019、2020年曾连续两年获得顺丰航空“安全先锋”称号,2021年747机队获评顺丰航空最高奖项“丰翼之光”,2022年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顺丰航空是国内首个执行防疫物资运输航班的航空公司,飞行部则是冲在运输前线的核心团队。自疫情发生,在国内、国际防疫物资运输的过程中,在助力复工复产、搭建航空物流供应链的过程中,都有顺丰航空飞行员的身影,他们将飞行视为使命、将服务社会视为责任,坚定地践行着对飞行服务事业的承诺。

  2022年上半年香港疫情起伏,飞行部配合顺丰航空保障入港快件及防疫物资的运输,一个月内增加近40个班次的运力投入,积极组织运力,全力配合保障,为两地的物流需求搭建高密度、高稳定性的航空货运通道。至今,飞行部全力支持配合疫情复苏时期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利的航空保障和支撑,展现了专业的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