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本机关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实时更新。

  一、 主动公开

  (一)公开内容

  1.中南局的机构设置、主要职责,管理局领导的姓名,职务。

  2.中南局内设部门及主要职责,辖区各监管局内设部门及主要职责。

  3.中南局制发的规范性文件,以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其他文件。

  4.中南局、辖区各监管局的重要活动、重要工作等。

  5.中南辖区相关统计数据。

  6.行政许可目录、服务指南、行政处罚统计表。

  7.中南局公务员招考计划、报考条件、报考程序、考试结果以及人才招聘计划、招聘条件和招聘结果。

  8.中南局文件和信息报送、投诉、举报的地址、联系方式。

  (二)公开方式: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主动公开信息采取网上公开的形式,具体网址为:http//www.zncaac.gov.cn/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自该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

  (一)受理机构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公楼一楼108室),办公时间为:8:30—12:00,14:00—17:3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20-86134201

  传 真:020-86134211

  电子邮箱:xinxigongkai_zn@caac.gov.cn

  邮政编码:510405

  通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云霄路163号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

  (二)受理程序

  1.提出申请

  申请公开信息时,申请人须填写《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见附件),《申请表》可在中南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领取,也可在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网站上下载。

  申请中应如实填写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联系方式;明确的政府信息内容,包括能够据以指向特定的政府信息的文件名称、文号或者其他特征描述;获取政府信息的方式及载体形式;申请人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与申请人自身生产、生活、科研需要的相关证明材料或情况说明。

  (1)当面申请

  申请人如实填写《申请表》后,到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当面提交,当面申请时申请人应出具有效身份证明,申请人现场当面申请时,如书写确有困难,工作人员可以代为填写《申请表》。

  (2)书面申请

  申请人如实填写《申请表》后,通过信函方式邮寄至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信封左下角请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电子邮件申请

  申请人如实填写《申请表》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民航中南局政府信息公开专用电子邮箱:xinxigongkai_zn@caac.gov.cn。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不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

  2.受理申请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关于政府信息的申请后,先从形式上对《申请表》填写是否正确,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等进行审核,对填写不正确或要件不完备的申请,通知申请人予以修正或补充,通过审核的申请,依据内容转有关部门具体办理,并将答复函按照申请人申请的信息公开形式,向申请人答复。

  3.办理时限

  本机关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应当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应当经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书面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明确的,本机关自收到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作出补正,申请人无正当理由不补正的,视为放弃申请,本机关不再处理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经补正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期限自本机关收到补正的申请之日起计算。

  本机关征求第三方和其他机关意见所需时间不计入申请办理期限。

  (三)监督保障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办公室主管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向中国民用航空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