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中南局关于开展民航企业年度股权信息登记工作的通知

各监管局,各运输航空公司、运输机场(集团)公司、航空油料企业:

  根据《民用航空企业及机场联合重组改制管理规定》及《民航局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有关规定,民航企业应当在每年1月30日之前向住所地民航地区管理局报送股权信息。现将中南地区2022年度股权信息登记工作通知如下:

  一、需进行股权信息登记的民航企业范围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共航空运输企业;

  2.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运输机场公司(含军民合用运输机场民用部分的管理机构);

  3.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航空油料企业。

  以上企业,均以营业执照所载的住所地为依据。对于新成立的公司,公共航空运输企业以取得《经营许可证》为准,运输机场公司以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为准。

  二、填报要求

  1.请各民航企业登录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政府网站http://zn.caac.gov.cn“政务公告”栏目下载《民航企业股权信息登记表(2022年度)》。各民航企业应当认真阅读“填表说明”,按照要求真实、完整地填报《民航企业股权信息登记表》,并加盖公章。

  2.各民航企业于1月30日前将《民航企业股权信息登记表》报送所在地监管局。未按时报送或者填报虚假信息者,我局将依照规章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3.各监管局要认真督促落实,确保辖区所有相关企业(含新成立企业)按照要求报送,避免漏报错报;对于填报内容不符合要求的,应当要求企业重新填报。请各监管局收集齐全并审查合格后,于2月6日前报送管理局。

  联系电话:民航中南局政策法规处,020-86125400

            民航河南监管局,0371-68510567

            民航湖北监管局,027-85810549

            民航湖南监管局,0731-84798599

            民航广西监管局,0771-3288768

            民航海南监管局,0898-66812039

            民航广东监管局,020-86137578

            民航深圳监管局,0755-27773810

            民航桂林监管局,0773-2845003

            民航三亚监管局,0898-88288650

 

  附件:民航企业股权信息登记表(2022年度)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