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督导辖区机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总结

  湖北监管局督导辖区机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总结

  根据民航中南局关于做好2023年中南地区春运工作的要求以及民航湖北监管局春运工作计划,湖北监管局督导辖区机场顺利完成2023年春运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全面开展春运保障工作总结。

  一、强化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全员责任意识。在湖北监管局的要求下,春运期间各机场全员提高政治思想站位,老员工克服“春运年年搞,年年老一套”的松劲麻痹思想,新员工夯实基本功,熟练各类特殊情况的处置方式,提前迅速进入春运备战状态,并顺利完成2023年春运工作保障工作。接下来,各机场全面部署培训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全员的培训教育工作,以班组为单位开展深化员工个人的培训,保持春运培训教育的时效性,将制定的多项培训教育计划覆盖全员进行宣贯,明确培训教育的目标,确保每一项培训教育工作部署到位、落到实处。

  二、固化安全管理,加强风险管控工作。为强化机场各层级质量控制管理,理顺各层级、各岗位的自我监管职责,按照“分级负责、全程跟踪、系统排查、有效整改、闭环管理、持续提升”的原则,湖北监管局要求机场质量控制工作小组将原有的监控回查机制转化为实时监察机制,进一步将风险隐患管控端口前移,尽早尽小发现问题,做牢做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工作。

  三、创新举措,优化流程,提升查控率。针对今年春运各岗位查获烟花爆竹的频率要高于往年情况,湖北监管局要求各机场增加违禁及限制物品展示柜限制物品种类的展示,同时在旅客排队候检区域增加的移动推车收集旅客自弃的各类违禁物品,将预安检流程尽量前移,大大提升安检通道放行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