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监管局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落实民航局、中南局关于“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的工作要求,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3月15日,桂林监管局联合桂林市消费者协会和工商部门组织开展了“聚焦旅客服务,提振消费信心”的主题宣传咨询活动,辖区桂林机场、桂林航空、国航、东航、山航等单位参加了本次主题宣传。

  活动现场,桂林航空、桂林机场精心编排吉他弹唱、舞蹈等快闪文艺节目,引得许多旅客驻足观看,现场气氛热烈。桂林市消费者协会、工商部门向桂林航空在内3家公司授予2022年度桂林市诚信单位奖牌。桂林监管局邹智锋副局长对本次活动致辞并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认真践行民航“真情服务”,严格执行各项服务标准、规范,提升各环节服务质量,坚持公平、诚信经营,努力打造优质服务品牌,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加强旅客权益保障文化建设,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途径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传递消费维权正能量,共同营造良好的民航服务氛围;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对旅客退改签及投诉处理的力度,畅通投诉渠道,结合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提高消费纠纷化解效率,切实保护旅客合法权益。

  现场活动结束,各参与单位分别设置咨询台台,现场解答旅客疑难问题,引导旅客开展“我为民航服务建言献策”,志愿者们发放《出行小贴士》、《旅客行李携带指南》等系列宣传手册,积极宣传民航航空知识、乘机常识,引导旅客文明乘机、依法维权。

  桂林民航各单位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耕服务质量建设,努力营造公平、诚信、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全面提升旅客出行对民航的服务体验,提振消费信心,进一步激发释放消费潜力,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