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航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月15日,广西监管局组织广西各机场、航空公司开展主题为“聚焦旅客需求,提振消费信心”的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广西民航各单位通过在航站楼发放“3·15”活动手册、LED显示屏播放宣传视频、设立服务咨询台等方式向旅客普及航空旅行常识、携带危险品乘机规范及消费者维权等方面知识,为旅客赠送广西民航定制明信片,组织志愿者在现场对旅客所关心的热点问题逐一解答。推送旅客满意度调查问卷,鼓励广大旅客积极为民航服务建言献策。辖区北部湾航空等航司通过机上主题活动、贵宾厅布置等方式着重宣传了航空公司在保障安全出行、提升旅客服务水平、保护旅客合法权益等方面的举措,共同营造了诚实守信的宣传舆论氛围。

  一直以来,广西民航各单位积极贯彻“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践行民航“真情服务”底线,多措并举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广西监管局持续开展民航运输价格监管工作,督导辖区航空公司坚决执行国内政府指导价、市场调节价和国际航线运价有关政策,维护航空运输市场正常价格秩序,规范民航企业价格收费行为。组织辖区各单位围绕“为旅客办实事”常态化、持续提升航班正常管理能力、推广“人享其行”智慧出行服务等方面全面发力,取得积极成效。辖区多个智慧项目落地,旅客服务设施全面升级,增加候机楼同城同质同价商品,关注老年人、无陪儿童、首乘旅客等特殊旅客服务需求,丰富旅客便利化措施,为广大旅客打造安全、便捷、舒心的出行体验。聚焦旅客关切,利用12326监督平台,对旅客高频投诉的问题进行研究和调查,在服务管理体系中查找性质相似的薄弱环节,推动民航企业服务管理从“事后改进”向“事前预防”转变,提升消费者对民航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