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航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墙”

  为加强服务质量管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旅客对民航服务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3·15”期间,深圳监管局组织辖区积极开展以“聚焦旅客需求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3月6日-15日,机场航站楼内多处滚动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视频;在问询柜台、值机柜台、登机口等处设置多个“3·15”宣传活动咨询台。3月15日活动当天,在航站楼出发大厅主会场,驻场单位以群众喜闻乐见、具有民航服务特色的文艺表演展现员工真情服务风采。深航手语舞《礼》、南航长笛独奏《我心永恒》、机场护卫快闪、机场“地坪线”乐队的精彩表演,引起旅客驻足观看。为提高旅客参与度,现场还穿插航空旅行知识有奖问答,旅客竞相报名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当天,航站楼内餐饮、零售、服装等四十余家商铺开展“3·15”主题折扣促销、商品质量监督、服务品质问卷等活动。

  王育松副局长带领我局“鹏翼号”青年监察班组,在航站楼内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激励辖区民航广大青年同志争做时代先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践行民航真情服务理念。

  后续,我局将持续指导辖区单位切实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以实际行动维护旅客合法权益,提振旅客对航空运输的信心,不断构建放心安全的民航消费市场环境,全力助推深圳地区服务品质迈向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