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湖南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45.8万人次

  2023年春节假期,湖南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458461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58%,恢复至2019年76%。其中,1月27日旅客吞吐量突破9万人次。长沙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86964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69%,恢复至2019年78%。湖南省内各支线机场旅客吞吐量整体同比增幅为17%,恢复至2019年68%。

  2023年的春节较早,民航客流因高校错峰放假,务工人员提前返乡影响,呈现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的特点,客流区域化较为明显,区域间客流差异较大。为应对这一新形势,湖南民航单位积极部署、统筹协调,一是积极协调航空公司,满足旅客多元化出行需求。保持重点城市航班频次,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新增加班包机航班。长沙机场主要的客流流向为北京、成都、海口、三亚、昆明、上海、重庆等一线省会城市及热门旅游城市,省内其余支线机场前往北京、广州等城市的航班密度有所增加。国际方面长沙机场已稳步恢复6条国际及地区的航线。二是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感。在航站楼和公共区域进行春节氛围装扮,传播湖湘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服务,推出“临时家长”“友好湘伴”“优先登机”等服务,让特殊旅客享受全程优先。针对旅客晚到行李,落实行李跟踪服务快速配送,行李晚到,真情服务“不迟到”。设置“星程使者”“红马甲”流动问询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愉悦。三是加强与航空公司和驻场单位的协调配合,确保春运期间机场除冰雪及航班备降等应急保障工作,为旅客出行做好安全、健康、便捷、舒适出行。

  后续,湖南民航将继续贯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抓牢安全的前提下,平稳有序推进国内和国际客货运航线逐步恢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