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期间湖北辖区民航客流量实现大幅增长

   今年是疫情防控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春运,预计客流量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春运期间,湖北辖区各单位严格执行春运保障工作方案要求,严阵以待时刻紧绷安全弦,全力以赴保障春运,在辖区全体民航员工的共同的努力下,黄金周期间运行态势整体平稳有序,客流量同比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2023年春节黄金周7天,辖区各机场执行保障客运进出港航班4659架次,同比上升16.4%;旅客吞吐量共计524613人次,同比上升44.7%。辖区枢纽武汉机场严格落实湖北局对春运保障工作相关部署,有序推进各项保障工作,依托运管委平台坚持做好航班量恢复期间的调控,持续对航班高峰提前预警,及时会商评估,全力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确保运行安全平稳的同时,保证了黄金周期间旅客出行顺畅。黄金周期间,武汉机场航班正常率加权平均值接近97%。此外,各单位坚持真情服务和一系列创新服务新举措,实现了真情服务的再升温。黄金周期间,各机场航站楼区域悬挂节日灯笼、摆放花卉绿植、张贴新春祝福,创造浓厚节日氛围;为特殊旅客提供优先办理乘机⼿续、候机、安检、登机、问询、行李提取等多项服务;武汉机场创新手动干预,提前介入调整和动态临时调整行李滑槽的双保障模式,对行李分拣转盘、值机柜台及行李提取转盘三项资源分配规则进行优化,实现国际进港达到行李提取时间大幅缩短。

  下一步,湖北局将继续加大辖区安全运行管控力度,推进服务工作的顺利实施,确保2023年春运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