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督导辖区单位建立完善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体系

  海南局结合近期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形势及危险品三年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海南辖区前期开展的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及成果进行专项调研,深入一线,指导并倡议辖区单位提出海南岛的“三场四点”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体系建设。

  海南局利用海南岛天然的地理优势,坚持“政府推动和企业主导相结合、创新思维和法制思维相结合、充分激励和严厉惩戒相结合”的原则,通过组建联合工作组、签订信用承诺书的方式,对海南岛内主要分布的美兰机场、博鳌机场、南航物流等机场和站点的货物托运人及代理人实施统一信用管理,明确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标准和措施,建立海南岛“三场四点”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制度(试行)和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信息沟通机制,共享交货单位违规运输信息,发挥联合惩戒作用,提升海南岛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水平,共同营造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诚信经营环境。

  下一步,海南局将持续督导辖区单位以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诚信承诺书为重点,坚决遏制货物托运人及代理人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违规行为,前移安全关口,严格管控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风险,提升海南岛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