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进一步推进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工作

    为深入贯彻民航局《关于做好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南局对辖区内机场行李跟踪系统建设现状进行了摸底,运输处、机场处、计划处等相关处室结合本地区实际对系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向民航局上报系统建设情况及工作建议。

  中南局对辖区各机场的系统建设情况进行督导,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机场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此项工作是进一步推进智慧民航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力争实现今年系统建设工作目标;二是各机场集团要统筹安排,加强对下属机场开展行李跟踪系统建设工作的统筹管理,利用好枢纽机场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对非枢纽机场的支持和引导,降低整体建设成本,提高资源的共享和复用水平;三是各机场要以结果为导向,制定和完善建设方案。中小机场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不对行李系统进行大量硬件改造的基础上,采取“等效措施”整合资源,实现行李全流程跟踪的功能;四是各航空公司要积极配合机场落实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工作,加快实现本公司旅客行李信息、数据与行李公共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创新和丰富“行李门到门”等产品服务,持续改善旅客服务体验,为旅客提供更舒心、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

  下一步,中南局将指导各监管局持续加强对进展缓慢单位的指导和督促,重点关注本辖区机场行李跟踪系统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确保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