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紧急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因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中南地区多省市疫情多点散发,航班受疫情影响大量取消。4月9日,广州市多区划分为疫情管控区域,人员跨区流动受限,广州白云机场等民航单位部分保障人员无法正常返岗,对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带来严重影响。

  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中南地区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辖区航班运行安全、平稳、顺畅,中南局对辖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进行紧急部署:一是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认真做好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各机场运管委要及时对当前机场保障能力进行评估,与航空公司、空管等单位共同研究制定航班调整方案,确保航班运行量与保障能力相匹配。三是要坚持“真情服务”底线,从做好旅客信息告知服务、提高客票退改签效率、优化疫情防控下的航班运行保障等方面着手,确保旅客安全、正常、舒适出行。四是要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特别针对受疫情影响部分员工无法及时返岗等实际情况,做好人力资源和安全风险评估,有效防范危险品航空运输和装卸管理安全风险,确保航空运输安全。五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有效处置航空运输服务保障紧急突发事件,及时报告重大事项。

  中南局将指导辖区各监管局,针对疫情对航空运输服务工作带来的影响,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对整改情况进行持续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