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湖北辖区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52.2%

  2022年春节假期期间,湖北辖区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4.86万人次、运输起降3980架次,较2021年同期分别增长52.2%、49.5%。其中,武汉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5.1万人次、运输起降2684架次,较2021年同期分别增长49.2%、61.8%。

  春节黄金周客流主要特点:一是今年疫情逐步好转,社会经济活跃度逐步提升,客流逐步增大;二是今年客流曲线虽呈现“两头高,中间低”态势,但客流整体平缓,逐步由 V 字型向 U 字型转变,表明旅游流在客流中的占比逐年增长,武汉旅游吸引力持续增强。

  今年春节黄金周湖北省客流增加,疫情防控、防范天气灾害、央企员工接返、冬奥会航班备降保障衔接顺畅,服务好旅客的出行需求成为今年春节期间春运工作的重点和主题。一是领导亲临一线指挥调度,凝聚交通保障合力。湖北民航各单位领导亲赴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监管,全力保障旅客平安畅通出行。二是稳妥应对疫情风险,守好一域贡献全局。按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精准防控、不漏一人”的防控总要求,湖北局统筹协调防输入工作,机场严把旅客材料审核关,坚持做好场站内重点区域消杀工作频次,严格把好防输入关口。三是有效防范雨雪冰冻,确保出行安全平稳。2月6日至7日湖北地区强降雪,及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早研判部署,采取科学有效的防范措施,全力保障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有序、畅通。四是努力提升服务品质,保障乘客旅途温馨。各机场、航司积极创新便民服务措施、丰富旅客购票途经、改善旅客侯乘环境,优化标识标牌,设置小喇叭循环广播,指引旅客到站换乘,围绕疫情防控“放心”,旅客出行“用心”,服务到位“精心”,特殊旅客“舒心”,进出机场“省心”,精准帮扶“暖心”等服务举措,为广大旅客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

  春运时间过半,春运工作任务艰巨,当前客流返程高峰逐步攀升,湖北局将组织湖北民航各单位继续盯守疫情风险防控和灾害天气防范,加强组织,强化监管,温情服务,确保节后返程高峰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