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广西辖区春运首日运行态势平稳

  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首日,民航广西辖区运行态势平稳,广西地区八家机场共完成起降422架次,首日旅客吞吐量35977人次,同比增长56.02%。其中南宁机场首日共完成起降238架次,旅客吞吐量22481人次,同比增长41.83%。

  广西监管局按前期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今年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安全和服务政策。一是建立信息报送和数据报送渠道,春运期间采取日报制,每日报送前一日生产数据、疫情防控、旅客服务工作动态。二是动态开展现场检查,做到多层次、全覆盖、不留死角,彻底排查和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强化风险管控。三是持续推进无纸化乘机服务,减少人员密集交叉感染风险,督促辖区机场和航空公司落实老年人等特殊旅客服务措施,提升广大旅客出行体验。

  民航广西辖区各单位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广大旅客安全顺畅出行。一是通过开展安全检查、服务练兵、保障演练等方式,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运准备工作。二是全面启用智慧防疫平台;注册广西健康码的绿码旅客,在体温正常的前提下,仅需刷本人二代身份证即可实现无接触秒级核验通行,有效保障人员安全流动。三是推出系列便民举措,实施了机场大巴手机无接触购票、视频问询云端客服、自助寄件、易安检通道、便民核酸检测点、口罩自助贩卖机、无陪老年旅客服务预约热线,在候机楼入口、安检通道、登机口设置了爱心通道等系列便民举措,为旅客提供有温度的出行体验。

  春运期间,广西监管局继续严格落实“六个起来”工作要求,对辖区各单位春运保障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广大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