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开展春运首日现场督导检查

  2022年春运首日,深圳监管局张平副局长带队现场检查指导春运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员工。

  检查组深入深圳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南航深圳分公司地服部,详细了解当天航班计划、航班正常性、人员排班、防疫工作部署等情况,在深圳机场T3航站楼对值机及安检秩序、特殊旅客服务进行了认真查看。

  针对近年来的首个低位运行春运,该局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妥善做好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全力确保安全运行平稳。二是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防疫和运行两条线要密切配合,理顺流程接口,确保信息数据实时共享。三是要突出航班正常性。运管委要充分发挥平台效能,优化保障资源分配,结合卫星厅的使用,有效提高航班靠桥率,要多措并举确保旅客走得好、走的正常。四是要充分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要全面系统梳理各系统的安全稳定性,实现网络信息安全实时监控,对于突发事件及时向监管局报告。五是要继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不断优化隔离区自助改签、“易安检”等项目,持续关注特殊旅客需求,严格落实军人依法优先,讲真情、有温度,确保广大旅客走的顺畅、快捷、舒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