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部署2022年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中南局、地方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的要求,广东监管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监管局处室和辖区单位负责人参加的民航广东地区春运领导小组,专题部署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加强春运组织领导,成立春运领导机构,会同各方科学研判春运和防疫形势,确保安全和服务措施落实到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按照民航局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春运期间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二是严守安全底线,慎终如始抓好航空安全工作。各单位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理解安全“五种属性”,做实做细“六个起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运行安全、网络安全、空防安全、危险品运输安全,多措并举保安全、保畅通、保秩序。三是狠抓航班正常,更高标准落实真情服务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协同联动,严格按照《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的要求,共同做好延误处置和旅客服务工作;推出民航特色服务,做好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等特殊旅客服务,扩大无纸化、无接触等举措,及时处理旅客投诉。四是加强春运值班和信息报送,配强值班力量,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及时高效处置突发事件。

  从1月17日春运开始,广东监管局将派出春运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相关处室对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春运督查,围绕春运组织领导、三年专项行动推进、运行安全、空防安全、真情服务、应急管理以及疫情防控进行专项督导,为保障春运平安顺畅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