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监管局统筹部署做好春运保障各项工作

  为切实做好2022年辖区民航春运各项工作,妥善处理好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的关系,确保广大旅客健康、安全、便捷、满意出行。近日,桂林监管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2022年春运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根据民航局《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民航春运工作的通知》和《中南局关于做好2022年中南地区春运工作的通知》要求,桂林监管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各驻场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桂林地区2022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并下发了《民航桂林监管局关于做好2022年辖区春运工作的通知》,督促辖区各单位切实抓好春运保障各项工作。二是督促辖区单位加强应急值守,制定春运保障方案。根据下发的《民航桂林监管局关于做好2022年辖区春运工作的通知》,桂林监管局督促辖区单位要始终坚持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有效防范风险,高效应对紧急突发事件,加强春运期间值班力量配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春节值班工作,确保发生各类突发情况时能迅速响应、高效处置。辖区各单位均高度重视,分别成立了以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了春运保障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并报监管局备案。三是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安全监管力度。1月17日春运首日,桂林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带队相关专业处室监察员,深入辖区桂林机场AOC、T2候机楼一线开展春运工作现场检查,督促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底线思维,坚持真情服务,要进一步抓好航班正常工作,提升机场服务水平,切实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春运期间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四是加强与地方政府春运办的工作对接。春运开始前,桂林监管局积极响应桂林市春运办的号召,派员参加了桂林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关于2022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桂林市春运办组织的2022年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同时,按照桂林市政府要求参加桂林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局领导担任桂林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春运开始后,按照桂林市春运办相关要求,按规定做好民航桂林辖区春运运输统计工作。

  下一步,桂林监管局将严格按照管理局春运工作部署与安排,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辖区单位的督导,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喜庆祥和、安全健康的春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