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认真部署2022年春运保障工作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民航局、中南局、深圳市相关文件精神,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春运保障工作,深圳监管局组织成立了以监管局高有庆局长为组长,辖区机场、航空公司、空管、公安一把手为副组长,涵盖辖区19家单位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

  当前,辖区及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春运期间,还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深圳机场卫星厅尚未经历过春运大考。为此,该局要求辖区单位一要提高站位,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守牢疫情防控防线。二要深刻认识民航工作的“五个属性”,做到“五个必须”,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巩固深化 “三个敬畏”安全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开展“双盯”建设,扎实推动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三要真情服务。全面梳理服务保障流程,积极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应对处置。因疫情原因取消的航班要迅速决策,提前发布信息,避免旅客长时间滞留机场,做好旅客投诉及舆情监控。四要加强值班力量配置,严格执行24 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必须在岗在位在状态,要细化完善恶劣天气、设备故障、疫情防控等应急预案,高效应对紧急突发事件。

  春运期间,深圳监管局将视情组织春运保障现场监察,以最严的疫情防控措施,最暖心的服务,确保广大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