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认真部署2022年春运工作

  为保障广西辖区春运工作顺利实施,全力守护旅客安全便捷出行,广西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中南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关于做好 2022年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制定下发通知,对辖区春运工作展开部署。

  广西监管局从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确保组织领导有力。牵头成立包含辖区民航各单位在内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春运工作组织领导,落实春运各项防控、安全和服务政策。二是从严从细,确保防控措施到位。要求各单位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安全运行平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突出隐患的安全管控力度;要严格管控冬季运行风险,及时预警提醒,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加强机场等公共区域的巡逻和控制,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安排;要加强地面安全检查和空中安全保卫工作,果断处置可能危害民航安全及运行秩序的行为;要结合春运运输特点,严把危险品运输关口。四是真情服务,确保旅客满意出行。抓好以航班正常为核心的服务质量,做好机上和地面各环节的服务,特别加强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的关爱服务,要统筹智慧服务和传统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民航服务。五是强化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细化完善恶劣天气、设备故障、疫情防控等各类应急预案,配强值班力量,严格执行24 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在未来40天春运工作中,广西监管局将一如既往,督导辖区各单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运行和旅客运输服务等春运期间各项工作,保障旅客安全、顺畅、舒适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