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认真部署2022年春运期间旅客服务保障工作

  为全力做好2022年湖南辖区春运期间旅客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旅客对民航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确保旅客平安、顺畅出行,湖南监管局对辖区各单位春运期间旅客服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辖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关于春运保障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场春运保障方案,切实做好春运期间旅客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各单位要统筹兼顾服务保障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民航局第八版防疫要求开展工作,压实“四方责任”,确保春运防控措施做细做实。三是各单位要结合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与春运高峰情况开展研判,坚持安全理念,科学调配运力,保障旅客春运期间顺畅出行。四是做好真情服务,确保旅客满意出行。各单位要全面梳理保障服务流程,加强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的关爱。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天气下的延误处置和旅客服务工作,努力保障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切实提升广大旅客民航真情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 五是坚持做好值班值守,按时报送春运各项信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2022年春运期间旅客服务保障工作。

  湖南监管局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对重点单位、关键环节、薄弱环节的安全监管力度,主动作为,督促各单位认真做好2022年春运旅客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民航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