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认真部署2022年春运工作

  为切实做好2022年河南民航春运工作,河南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中南局、河南省春运指挥部相关工作部署,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专项方案,切实加强对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指挥,全力守护旅客平安和员工健康。

  河南监管局指出,近期河南省多市出现疫情,春运保障面临严峻考验。要求辖区各单位: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加强春运组织领导。认真学习贯彻民航局、中南局及地方政府关于春运保障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精神,成立春运组织领导机构,制定春运工作方案,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妥善处理好春运保障、冬奥保障和疫情防控的关系,确保春运安全、有序。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谋划春运举措,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特别是郑州机场要认真做好首都机场国际分流航班、国际定期入境航班及冬奥会航班备降保障工作。三是认真排查隐患,确保安全运行平稳。严防松懈麻痹,认真组织开展本单位安全自查,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动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本单位安全工作。四是坚持真情服务,确保旅客顺畅出行。继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做好航班正常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工作,加强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的关心关爱,统筹兼顾客货运输,努力保障疫苗、疫情防控、民生保障、抢险救灾等重点物资运输顺畅。五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好数据报送。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发生紧急突发情况时能迅速响应、有效处置;要对春运各项工作及时复盘与总结,积极宣传河南民航春运保障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树立河南民航良好形象。

  春运期间,河南监管局将结合辖区实际,对重点单位春运准备和自查工作情况开展督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