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发布10项无障碍服务承诺

  在全国无障碍服务畅行畅举的大背景下,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秉承真情服务理念,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关爱为主线,从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入手,精准分析不同群体个性化服务需求,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旅客服务承诺(2021年版)》的基础上,特别细化了十项“无障碍服务承诺”,推出系列适老、关爱特殊旅客的定制服务。

  通过对事件、问题的反复梳理、总结、实验,一套贯穿服务品牌体系,较为完善的无障碍服务项目应运而生。

  从2021年11月26日开始,特殊旅客服务可24小时通过黄花机场热线96777预约;已登记的特殊旅客抵达机场,由专人一对一接送;需协助的旅客可在航站楼入口处获得“爱心贴”;享全程优先服务;不懂或不便出示健康码的旅客,由专人在专区协助查验;设置爱心服务专区,为需特别关爱的旅客提供候机、引领、休闲、便民等爱心服务;提供系列无障碍设施设备;老年旅客可免费测心率、量血压等;无人陪伴老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由专人全程护送,给亲人传递登、候机照片;为母婴人群设置专区、设施设备、互动体验区;机场工作人员100%响应旅客问询。

  下一步,湖南监管局将督促辖区各机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无障碍设施建设问题,是一个国家和社会文明的标志,我们要高度重视”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营造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关心支持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成为公民自觉行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