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导深圳地区服务质量建设工作

  为深入践行“真情服务”底线,检验深圳地区2021年“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成果。1125,中南局对深圳机场、深航开展督导工作,深圳监管局运输处人员参加。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两家单位的工作汇报,今年1-10月份,深圳机场放行正常率91.36%,同比提高4.5%;始发航班离港正常率90.54%,同比提高4.7%。大力推进新技术应用,完成A-CDM系统二期建设,飞行区作业监管视频分析系统、卫星厅3D全景视频系统建设。国内自助值机比例超过80%,自助行李托运比例达到50.2%。大力推广“易安检”、毫米波人体检查技术,自助安检验证比例达到74.9%。率先完成出港行李RFID建设工作,并相继推出“行李门到门”、“电子行李提取牌”、“地铁行李驿站”等特色服务。组成跨省中转机场联盟,在行业内推广省级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深圳机场、深航、OTA平台联合推出空海联运特色产品。深圳机场、东航、国铁集团、巴士集团联合推出一站式空铁联运产品。深圳机场、深航、南航深圳分公司三家地服签署《2021年深圳机场地面服务品质共建协议》,修订并印发《深圳机场服务质量标准》、《深圳机场服务承诺》。

  中南局强调: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提高服务质量工作的必要性与迫切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二是要抓住服务保障的额难点与痛点问题,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发挥深圳敢闯敢试的精神,依托于科技创新,争当服务先锋。三是要着眼未来,积极开展服务质量体系建设,抓好顶层涉及,建好工作体系,明确工作抓手,持续推动深圳地区民航服务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