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召开服务质量及航班正常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2021 年“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认真贯彻落实《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指南》,部署推进辖区航班正常及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河南监管局于928组织召开服务质量及航班正常工作座谈会。河南监管局、郑州机场、河南空管分局及驻郑州机场航空公司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驻郑营业部负责人共计29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与会单位汇报“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工作亮点,郑州机场运管委汇报今年以来运管委工作情况。监管局运输处宣贯《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及配套文件要点,并布置服务质量和航班正常工作。参会人员就改进航班正常工作,对照《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完善各项手册程序,建立本单位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提高辖区服务质量展开热烈研讨。

  河南监管局向与会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航班正常和服务工作的政治自觉。着力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航服务品牌,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民航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二是明确方向、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辖区航班正常水平。各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提升航班正常基础保障能力;加强配合,发挥运管委的作用,形成航班正常保障合力;抓住不正常这个环节,进一步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三是肯定成绩、厘清任务,进一步提升辖区服务质量。认真贯彻落实新施行的《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对标修订完善各项服务管理制度,更好地保护旅客合法权益;建设服务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企业服务质量管控能力;开展机场服务设施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和民航广大职工对机场高质量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