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持续推动辖区 “无纸化”便利出行建设

  6月份,民航局发布了《中国民航“无纸化”便捷出行发展报告》,系统总结了无纸化发展进程。深圳监管局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辖区“无纸化”发展建设。

  大力推动RFID规模化应用。目前,深圳机场国内出港RFID行李跟踪覆盖率已达到60%。利用RFID、GPS技术完成“行李门到门”服务迭代升级,在行业内率先实现行李场内外全流程跟踪,并创新实现行李电子提取牌功能。截至5月底,深圳机场国内自助行李托运比例、无纸化登机比例、非人工值机比例分别为40%、44%、82%。

  5月份,深圳机场正式上线行业首创的旅客安检状态平移技术;创新打造一站式线上改签平台,协调13家航司线上改签服务接入机场小程序。深航小程序上线隔离区改期功能,旅客在无托运行李前提下,通过深航微信小程序,进行人脸识别身份校验,即可完成深圳机场安检隔离区内的机票改签,6月份同时上线GP客票隔离区内改期功能。

  下一步,深圳监管局将推动辖区单位加大疫情期间无纸化便利设施应用,为特殊时期的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