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调研督导湖北中小机场一体化协同运行工作

  “完善综合交通深度融合政策,积极拓展航空服务新业态,推动构建‘干支通,全网联’的航空服务网络,鼓励发展运输新模式,创新民航服务新供给”,是民航局今年的工作重点,也是中南民航发展的新热点和新焦点,更是推动湖北民航从重启复苏走向创新发展的新举措和新动力。在荆楚大地涅槃重生一周年之际,中南局刘卫民副局长带队赴宜昌、神农架机场,就湖北中小机场一体化协同运行相关工作展开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以神农架机场天气不适航为背景,模拟体验一体化协同运行的改飞模式。先是乘飞机抵达宜昌机场,并调研宜昌机场旅客进港全流程,随后改坐大巴由宜昌机场转运至神农架木鱼镇,全程考察体验地面转运模式。调研组与湖北民航相关单位、地方政府职能部门以及军方就着力解决复杂气象条件影响神农架机场航班运行的问题,积极探索安全高效、提升旅客获得感和满意度的一体化协同运行新模式等深入沟通交流,并对调研督导过程中发现的行李挂接和服务流程等问题进行了反馈。调研过程中,刘卫民对湖北中小机场协同运行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站位,确保协同运行顺利推进。各单位在筹备和实施神宜机场协同运行的过程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人民群众航空出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上来;二是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安全运行。今年是政治年、开局年,民航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航空安全工作。要正确处理“四个关系”,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做好安全保障能力的全面评估,保证安全裕度。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还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准备,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三是加强统筹协调,践行真情服务,及时总结经验。一体化协同运行有利于发挥机场集群效应,对确保神农架林区网络通达性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扎实工作,做出成绩,及时总结和宣传,打造可借鉴、可推广、有中南特色的一体化协同运行品牌,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机场群一体化协同运行是我国民航人经过不断实践和总结探索出的一条新路。下一步,中南局将积极从西南民航滇西机场群协同运行模式汲取经验,带领辖区民航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探索中南民航中小机场一体化协同运行的新起点和新亮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