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启动“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

  为持续提升广西民航服务质量,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根据民航局和中南局关于开展“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的相关要求,广西监管局组织辖区各单位召开了“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启动会,对广西辖区“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活动要以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为引领,推动广西民航服务品牌建设。该局要求各单位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主题活动。一是不断完善航班正常管理机制,持续提升航班运行保障能力,切实提高地面运行保障效率,深入推进运管委建设,推动运管委在航班正常管理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持续提升民航服务质量,积极响应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关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解决民航服务痛点、难点问题,持续创新民航服务产品和模式。在无纸化便捷出行、中转便利化服务、联运服务、行李运输服务、客票退改签服务、机上餐食服务、便利老年人航空出行等方面逐步推进,逐项落实。三是发挥服务政策的引导作用,认真学习贯彻新出台的《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积极对标新规章,修订完善各项服务管理制度,更好地保护旅客合法权益。

  下阶段,广西监管局将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在航班正常监管、服务质量提升、民航服务法规落实等方面不断发力,推动广西“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出实招、见实效,打造广西民航服务名片,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