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机场春运期间安全有序运行正常

  3月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春运期间,珠海机场累计完成运输航班6264架次,同比增加2%,旅客吞吐量67.7万人次,同比减少7%,航班放行正常率达97.13%。春运期间,珠海机场整体实现了保障安全有序、运行正常及优质服务的总体目标。

  由于年前疫情出现反复,各地防控政策趋严,春节“就地过年”成为多数人选择,春节前未出现往年的出行高峰,节中旅客出游也明显减少。随着疫情趋向平缓,初六起客流量逐渐回升,元宵过后,高校学生返校推动,客流量持续上升,已接近疫情反复前的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春运动员部署。为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珠海市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珠港公司)严格落实珠海市政府及民航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围绕航班运行安全,旅客服务优质,严格疫情防控的整体工作目标,制定《珠海机场2021年春运工作方案》,成立了总经理担任组长的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重点针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航班运行组织、旅客服务及信息报送等方面进行一系列的严密部署,积极开展“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工作,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纵深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员工思想认识,为机场春运期间平稳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运期间,珠港公司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严格落实区域负责制,进一步加强设施设备日常管理及消毒、公共区域消杀、医用垃圾处理、公共区发热旅客管理及工作人员防护等措施,并做好进出港旅客测温、扫码现场秩序管控等工作,引导和提醒旅客在候机楼内进行防爆检测、值机、托运、安检、登机等乘机流程时保持1米间隔,进一步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做好宣传引导,提升旅客乘机体验。春运期间,珠港公司进一步强化航班动态的信息发布,及时通报航班变化情况,引导旅客合理安排行程,掌握航班动态。同时,积极宣传提示乘机常识,提示旅客关注随身行李尺寸、重量要求,关注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防控规定,使乘机旅客方便快捷地获取各类信息,精心筹划推出“‘牛’住美好,平安启航”春节旅客体验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营造出热闹喜庆的春节年味,为出行旅客送上新春祝福,进一步提升旅客乘机体验,打造具有珠海机场特色的真情服务品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