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场圆满完成春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

  今年春运期间,湖南机场集团认真贯彻民航局、省委省政府有关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及加强春运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提供安全、正常和优质的航空运输服务,切实做好了各项服务保障,圆满完成了春运工作。

  春运40天,一是整体客流趋于平稳;二是节后客流触底反弹;三是货运市场持续向好。湖南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99.9万人次,比2020年和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6%和-44%,保障运输起降20033架次,比2020年和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3%和-28%;长沙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60.2万人次,比2020年和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6%和-46%,保障运输起降14420架次,比2020年和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0%和-34%。

  为做好春运期间的工作,湖南机场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二是强化防护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湖南机场集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职责,抓紧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强化安全运行,确保春运保障高效正点。四是强化真情服务,确保春运出行温馨舒适。机场集团严格落实“真情服务底线”要求,切实增强旅客的获得感。五是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春运信息渠道顺畅。春运期间,机场集团利用门户网站、社交平台等手段宣传诚信春运,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利用机场广播、航班显示屏、交通电台等平台,及时发布航班动态、注意事项等春运信息,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