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积极助力辖区航空货运市场增长

  2021年三亚辖区航空货运开局良好,春运期间货邮吞吐量达到14787.33吨,同比2020年春运上涨30.18%。年初面对疫情影响航空冷链货物运输基本停滞,春运期间航空冷链货物运输逐步恢复并呈现增长态势,三亚机场货运春运期间保障进港冷冻货物共计410.32吨,其中以北方输入冻肉为主,为外省冷冻食品正常供给提供了运输渠道,切实保障了三亚市“菜篮子”冷冻食品有效供应。

  春运期间,三亚机场货运单日保障货运量连续多日超过500吨,三亚监管局指导三亚机场货运采取多项措施增强货运保障能力,优化货站资源、创新保障流程,大幅度提升货运保障效率。同时,积极督导三亚机场货运积极与货代公司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提前预判货运市场行情,加强与航空公司、机场各保障部门协调力度,提高舱容利用率,确保货物的安全收运、精准配载、顺利装机等各个环节高效顺畅。

  下一步,三亚监管局将根据新形势下航空货运市场特点,引导企业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巩固原有货运市场的同时,补齐短板,从航线开发、货源组织、疫情保障等多个方面推进辖区货运业务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