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辖区民航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圆满结束

  2021年海南辖区民航春运工作圆满结束。春运40天海南辖区运输机场(含海口美兰、三亚凤凰、琼海博鳌、三沙永兴机场)共安全保障航班2.9万架次、运送旅客388.8万人次,辖区民航单位春运期间安全有序完成了运输保障工作。

  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海南监管局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开展了春运服务保障监管工作。一是组织召开辖区民航各保障单位春运工作动员协调会,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及春运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力争做到早预防,早计划,早布置,早安排;二是加强各运输保障单位的值班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春运期间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遇突发情况及时进行处置;三是做好春运期间民航保障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和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工作,确保春运期间保障设备满足运输保障工作需要;四是做好消费者事务工作,各服务保障单位加强服务品牌建设,注重服务意识提升,强化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和优化服务保障流程,提高服务标准,增加消费者的满意度;五是加强信息沟通和联系,各运输保障单位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加强春运期间的航班信息通报,做好航班计划的前期科学预判,认真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后续保障,强化航班正常管理,体现真情服务的理念。

  在海南监管局统筹部署和安全监管下,辖区各民航保障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把防疫关口,确保了辖区春运旅客和民航员工的健康安全,圆满完成了辖区民航春运工作,为海南民航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