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认真做好民航重大运输工作

  近日,民航局通报表彰2020年民航重大航空运输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航务与运行管理部荣获先进集体荣誉。2020年既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样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站在两个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三亚机场航务与运行管理部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高效地完成了“两会”代表运输、部队军演运输、兵源军事运输、重要飞行任务、国际军航任务、顺丰货运包机、复工复产、援鄂返琼包机等重要运输保障任务。

  提高站位,勇于担当。2020年,在海南省委省政府、三亚市委市政府以及民航局等主管单位的领导下,三亚机场航务与运行管理部顺利保障专机23架次、警卫88架次,未出现任何保障差错和接待纰漏,充分展示了三亚机场重大活动综合保障能力。

  立足防控,复工复产。在新冠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键时期,2020年三亚机场顺利保障返鄂包机5架次、援鄂返琼医疗队航班4架次、复工复产包机5架次、援非撤侨等国际航班包机10架……在重点任务保障中,航务与运行管理部为海南省境外航班保障积累了成功的经验和流程,获得央视《新闻联播》、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并得到外交部、国家卫健委等部委以及湖北省驻琼办高度认可。

  在疫情暴发初期防疫物资短缺阶段,三亚机场开通了防疫物资无障碍绿色运输通道,航务与运行管理部组织各一线单位及部门全力保障防疫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医疗器械等防疫物资航班运输。2020年全年,共保障防疫物资运输航班288架次,其中10架为货物包机;累计保障物资323批,29289件,共计341.99吨;其中国际进出港防疫物资,共计21批,201.79吨,占比59.04%。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三亚机场航务与运行管理部将继续贯彻落实民航“四型机场”建设要求,胸怀“三个敬畏”,持续做好各项重大运输保障任务,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