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广西地区春运首日客流平稳顺畅,防控得力

  1月28日是2021年春运首日,在各地严把春运疫情防控关的形势下,民航广西地区八家机场共完成起降292架次,首日旅客吞吐量23020人次,同比减少73.1%。其中南宁机场首日共完成起降174架次,旅客吞吐量15850人次,同比减少67.2%。

  广西监管局按前期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今年特殊春运的各项防控、安全和服务政策。一是建立信息报送和数据报送渠道,春运期间采取日报制,每日报送前一日生产数据、旅客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重要工作动态,提出需协调事项。二是积极协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控办沟通协调,稳步推进辖区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明确一线客运服务人员为接种重点,一线人员累计完成接种6624人次。三是持续推进无纸化乘机服务,减少人员接触,提升广大旅客出行体验。四是督促辖区机场和航空公司落实老年人等特殊旅客服务措施。五是督促辖区航公司落实春运期间客票退改签政策。

  民航广西辖区各单位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广大旅客安全顺畅出行。一是南宁机场优化了旅客出行流程,尤其重点改善特殊旅客出行流程,接到特殊旅客问询时,即将特殊旅客分类,贴上不同颜色醒目标签,使后续环节的工作人员有针对性的对特殊旅客进行服务;二是各机场在出港和进港区域均开通人工通道为老年人等特殊旅客进行健康申报,同时辖区内各航空公司也保留传统购票和乘机模式,确保老年人等特殊旅客出行便利;三是繁忙机场在空余值机岛分别增设值机柜台,快速分流高峰时段旅客值机需求,缩短旅客排队时间和减少聚集;四是主要机场对高风险地区到港航班指定了固定的机位和廊桥,设置专门旅客进港通道,尽量避免与其他低风险地区旅客混流;五是辖区航空公司根据民航局机票退改签工作要求,结合旅客需求,制定春运期间客票退改签政策并严格落实。

  当前正值春运,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广西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尽心尽责指导辖区民航各单位要全力做好春运各项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