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部署2021年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中南局、省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的要求,广东监管局成立由局领导任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和辖区单位分管领导参加的民航广东地区春运领导小组,专题部署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成立春运领导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应急预案,备足人员和防控物资,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严格按照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二是严守安全底线、慎终如始抓好航空安全工作,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运行安全、网络安全管理,抓好空防安全、危险品运输安全,多措并举保安全、保畅通、保秩序。三是狠抓航班正常、更高标准落实真情服务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协同联动,共同做好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结合实际推出民航特色服务。四是推进信用建设、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宣传,及时报道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措施、安全保障做法、真情服务举措、基层员工事迹、旅客出行引导,加强春运期间舆情监测预警,及时研判处置,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五是严格值班制度、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值班力量配置,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高效处置突发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