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暑运服务再升级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平稳向好,长沙机场也迎来客流小高峰。针对今年不同寻常的暑运,长沙机场推行出一系列更细致、更人性化的服务举措,助力旅客暑季出行。

  一是为减轻旅客行李负担、节约乘机手续办理时间,长沙机场磁浮城市航站楼推出“徒手出行,行李无忧”服务。旅客离开酒店时只需扫描“金牌助手”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便可将行李交付给酒店前台,工作人员会把行李送至磁浮城市航站楼提前办理托运,待旅客到达机场航站楼后领取相应登机牌和行李条便可直接安检、登机。截至8月17日,“徒手出行、行李无忧”服务项目已在磁浮城市航站楼运行28天,共接收行李500余件,受到广大旅客好评171条。

  二是为了让旅客少走一步弯路,多节约一分时间,同时分流人群、减少聚集。长沙机场客运服务部推行“红袖章行动”,工作人员肩戴红袖章成为一个个“移动问询台”,并手持无纸化终端机,可随时随地为旅客办理无纸化值机;增设家庭值机柜台方便家庭小团队旅客快速办理值机手续,并制作晚到贴士方便晚到旅客联系航司快速进行票务改签。

  三是增设充电点,疫情期间,无论是健康码的验证,还是各地的个人基本信息的填报,都离不开手机的使用,手机电量充足已经成为眼下旅客出行的必要保障。长沙机场航站区管理部根据旅客人流分布和现有充电设施情况,新增14处充电点、40个充电柱,可提供交直流充电插座点位至少1200个。升级后的充电点和充电柱不仅具备电源插座和USB插口,同时还具备无线充电功能,满足旅客多样化的充电需求。

  四是解决航站楼内过夜旅客休息问题,给旅客提供更舒适、温馨的候机环境,长沙机场对过夜旅客休息区进行全面提质改造,设置50台共享健康椅,共享健康椅以符合人体工学的设计增加过夜区座椅的舒适性,从而缓解旅客的旅途疲劳,旅客也可通过扫描座椅上的二维码选择适当的按摩模式进行放松。

  2020年的暑运,长沙机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客服务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为旅客的夏日旅途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