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召开航班放行正常工作研讨会

  为扎实做好暑期运输高峰的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桂林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近日,桂林机场邀请桂林空管站召开航班放行正常工作专题研讨会。

  会上通报了桂林机场1-7月份航班放行情况、航班延误数据及原因分析,并与空管站共同对典型延误数据进行讨论,探索降低延误航班的具体措施。经过专题研讨,双方就进一步增进工作配合,共同促进放行正常率提升达成了工作共识:一是充分发挥AOC与塔台的工作热线作用,AOC、正点办根据临界航班情况向塔台给出放行顺序建议,优先放行5分钟内的临界航班;二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两个单位的航班信息共享,在A-CDM投入正式运行前,将桂林机场当前在用的航班保障节点监控系统引入塔台,方便塔台管制员及时了解各航班的地面保障进程,根据临界航班告警线综合考虑优先放行临界航班;三是塔台、AOC、引导车共同配合,从优化指廊端头机位分配、优化航空器地面引导工作等方面,减少航空器避让等待时间;四是保持经常性工作协调,及时沟通双方工作情况,共同提升航班正常性工作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