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多措并举提升“客改货”航班保障效率

  为做好“客改货”航班保障工作,南宁机场采取多项措施提升航班保障效率。自6月11日开启“客改货”模式以来,南宁机场共保障国际“客改货”航班23架次,累计运输货物110吨。

  一是加强安全监管,确保生产安全平稳可控。安排专人对“客改货”航班实行现场监管、精准监管,督促装卸人员按章操作,确保生产安全平稳可控;对作业车辆与飞机的安全距离、客梯车上的作业人数、飞机客舱内的货物等进行科学评估、严格限制;要求装卸人员在客梯车上作业时系好高空作业安全绳,规避安全风险,保障作业人员生命安全。

  二是强化沟通协调,抓实抓细培训。与外包单位龙略航服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就“客改货”航班的安全和时效问题进行研讨,并组织装卸保障人员就如何防止货物污染座椅、货物按配载平衡要求码放、客舱货物固定、客舱装载安全风险等重点工作开展业务培训,累计组织龙略航服业务骨干培训2次,装卸人员培训8次,进一步提升装卸人员服务保障能力。

  三是创新保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多次派员现场勘察、反复测试、方案对比,最终采用滑毯装卸“客改货”航班。“装卸滑毯”是一种带有滚珠、可铺设在客货舱地板上的传送设备,货物放上去后轻轻推动即可输送到货舱深处,在作业中可有效避免装卸人员频繁弯腰搬运、手抬肩扛,大幅降低了装卸人员的工作强度和人力成本;同时使用行李传送带车将货物传送到指指定位置,缩短人工搬运货物的传送距离。采取上述优化措施后,装卸过程节省了三分之一的人员投入,大幅提高了装卸保障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