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湖北分公司加速推进服务各项重点工作

  国航湖北分公司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围绕服务工作总体思路,以“三个导向”为引领,坚持“三个抓手”工作导向,展开服务规划调研、重点工作对标推进和员工队伍业务培训等系列活动,加速推进年度服务重点工作,推动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十四五”调研,找准工作方向。根据《关于启动中航集团(国航股份)“十四五”产品&服务规划工作及开展调研的通知》文件精神,分公司组织服务业务部门,围绕服务中心工作,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既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又梳理汇总经验做法;既查找、分析“十三五”期间在服务领域的工作成果、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又明确主攻方向和创新举措。在此基础上,针对硬件、软性服务、职业化队伍建设、服务创新四个方面所提的八条建议均做到了可操作、可评估、可衡量、可落地。既为上级规划工作提供了参考,贡献了力量;又为本级工作开展提供了依据,指明了导向。

  二是推进各层级重点工作,确保工作成效。齐头并进、多管齐下,明确工作重点、职能分工,以里程碑倒推的形式推动工作,确保成效。落实局方重点工作。积极响应民航局开展的2020年“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规范旅客服务管理,巩固、提升以航班正常性为牵引标杆的民航服务质量,明确强化运行保障能力、推广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推动服务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等十个重点任务。完善以“真情服务”为核心的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强化真情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流程,抓好、抓细各项服务工作。细化集团重点工作。围绕集团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战略目标,进一步深化“三个导向”,继续践行“三全方略”,结合分公司实际情况,根据集团工作项目卡,将重点工作分解成7个大项,10个子项目。项目涉及机上清洁、自营休息室、星盟指标体系分析、便捷旅行推广等。切实推进项目落地,真正做到全球化对标、全流程治理、全链条发力,从而推动公司服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分公司重点工作。根据分公司2020年服务工作思路,本着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工作原则,将客舱秩序管理、特殊旅客服务、行李运输服务作为“三个重点”服务工作,制定行动计划,由服务管理单位业务骨干负责专项行动推进,通过风险管理、服务检查、组织培训开展行动,督促各单位积极配合,落实行动计划,确保实现服务品质提升的最终目标。

  三是建设职业化队伍,夯实工作基础。分公司坚持将人才队伍培养摆在优先发展位置,贯穿于服务建设的全过程。持续对《公司投诉案例分析会》《旅客意见管理月报》《运输服务投诉案例》中的典型案例进行培训学习,并开展对照自查,避免同类差错重复发生。开展服务人员职业化素养培训,将危机处置、作风纪律、舆情管理等纳入培训计划中,开展线上、线下授课和员工自学相结合的培训,提升服务管理效能。同时坚持把强化作风养成,作为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方面,践行安全专项整顿要求,将“三个敬畏”作为作风建设的内核,协调各单位将作风建设纳入分公司级手册和各部门《业务实施手册》,对员工的责任担当意识和行为规范提出具体要求,确实以优良的作风纪律,保证员工队伍的战斗力,提升服务品质效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