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推出系列措施助力海南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5月10日中午,海南航空HU7281、HU7119两架波音787宽体机腹舱载满海南“明星”农产品妃子笑荔枝,从海口起飞,分别飞往北京与上海。未来一个月内,海航计划投入40余架次宽体机运输海南荔枝,同时海航推出系列举措促进海南旅游消费,助力海南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立夏刚过,正值海南季节性特色农产品荔枝大规模上市之际,受疫情影响市场运力明显下降,货运网络通达性削弱,海南荔枝等农产品运输与销售面临较大压力。海航积极加强航空货运运力配置,扩大运力规模,计划近期在海南陆续投放40余架次宽体机,以波音787、空客330机型为主,运力是窄体机的3-4倍,单趟货量可达20余吨。重点执飞海口、三亚出港直飞北京、杭州、上海等地航线,实现“直飞带货”,为海南特色农产品打通航空物流通道,助力海南农业复工复产。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荔枝产销带来的不利影响,海航货运与荔枝果商、电商平台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同时与美兰机场、凤凰机场联动,梳理优化货物运输流程,提高运输效率,提前做好运输方案,打通产业堵点,合力促进航空物流链畅通。

  夏秋新航季以来,海航新开通海南进出港航线19条,在海南地区整体航线达112条,国内航线腹舱货邮运力环比增加20%以上。海航将积极搭建海南农贸产品航空物流“空中通道”,建立全覆盖的高效全球运输网络,推动海南发展成为面向东南的出口中心、面向全球的消费品进口集散地,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