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力促省医疗物资出口

  为落实民航局“客改货”国际包机运行和湖北省政府关于扩大湖北省医疗物资出口的相关工作要求,为更好地促进湖北复工复产,4月2号,湖北监管局派员进驻湖北省医疗物资出口工作专班,全力协助相关工作。截止4月18日,武汉已开通至墨尔本、悉尼、巴黎和法兰克福的客改货包机航班,运送医疗物资400多吨。预计从4月21日至4月底,还将有40多班“客改货”包机运行,密集开通武汉至洛杉矶、大阪和伦敦“客改货”包机。

  为保障“客改货”包机顺畅,湖北监管局一是召集辖区基地航空公司传达民航局“客改货”的相关政策,并对飞机客舱改造的相关认证工作和装载要求等方面进行指导。二是协调湖北省卫健委、海关和机场集团等单位落实入境机组的检测和防疫政策工作流程,解决了“客改货”机组成员继续运行的后顾之忧。三是积极联系和协调湖北省发改委、武汉市交通局等单位,分析特殊情况下航空补贴政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持续进行跟踪落实情况。

  下一步,湖北监管局将继续搭建机场、各航空公司和货运包机商的信息沟通平台,发布 “客改货”国际航班信息,加快推进开通国际货运定期航线、航班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