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实施抗疫史料整编“五个一”工程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在民航局和中南局的坚强领导下,湖北监管局全体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各级工作部署,团结一心、不畏艰难、敢于担当、拼搏奋斗,全力以赴确保湖北民航生命通道的安全顺畅,为湖北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整个防疫抗疫期间,产生了一大批宝贵的抗疫史料,这些资料集中反映了监管局的各项抗疫工作、先进典型事迹、推进复工复产等历史场景和记录,对加强民航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保存价值。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各类资料的收集、整理和汇编工作,4月17日,湖北监管局决定实施抗疫史料整编“五个一”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完善一套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为今后应对类似突发事件提供参考依据和工作模式;制作一本抗疫心得体会文集,可以是抗疫感想、回忆经历或是行业治理的反思等;汇编一本疫情防控工作日志,将每日通过各个微信群汇总的疫情防控工作记录,生成一本抗疫日志;发布一部抗疫纪实宣传片,完善疫情期间制作的《真心英雄——民航湖北监管局抗疫纪实》和《不信春风唤不回——湖北民航抗疫纪实》两个视频,整理一部抗疫纪实宣传片;建立一个抗疫资料数据库,将疫情期间产生的新闻宣传、文字和图片资料等整理成册,建立数据库。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抗疫史料整编“五个一”工程,湖北监管局对相关工作提出严格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要指定一名专人负责,全力支持;二是要强化协调,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协助主办部门开展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按时完成;三是要认真执行,各部门要将此项任务作为抗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要将此项工程打造成监管局的抗疫品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