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保障三架援助黑龙江医疗物资包机

  4月15日11:06,由B737-800执飞的邮政航空CF9111航班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前往黑龙江牡丹江海浪机场。这是湖北民航保障的第一架援助黑龙江医疗物资货运包机。后续两班CF9116、CF9128航班也分别于11:46和14:01顺利起飞,前往哈尔滨和牡丹江。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精神,坚决打赢外防输入阻击战,湖北省政府紧急援助黑龙江省一批急用医疗设备和医用防护物资,以缓解当前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压力。收到湖北省经信厅相关信息后,湖北监管局立即上报中南局和民航局协调运力安排,并紧急部署辖区民航单位做好保障准备。

  据悉,该批物资数量大、品类繁杂,包括医用防护服5万套、N95口罩10万只、医用口罩300余万只,以及各类呼吸机、空气消毒机、心电监护仪等医疗设备3000余台(套),且物资分别从湖北几家医药公司和医院而来,时间紧、任务重,给民航保障带来了较大压力。

  为确保该批重要援助物资第一时间运往黑龙江,湖北监管局要求武汉天河机场和邮航武汉营业部提前做好保障,合理组织安排各岗位人员,确保紧急任务顺畅准点执行。4月15日凌晨1:30,物资到达天河机场货站。湖北机场集团物流公司采取物资过检和库内组板同步进行的模式,有效提高保障效率。

  针对保障过程中出现的部分货物超大、参数不明确等问题,湖北监管局及时予以协调,保障高效的同时确保运输安全。上午9:00,所有物资顺利完成入库。湖北监管局姜顺副局长率工作组赴现场,对物资的配载、装载、固定等开展了进一步检查。

  据统计,三架包机共载运医疗物资2653件,35079公斤,预计将于下午14:20-18:00左右陆续抵达,并第一时间转运至黑龙江绥芬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