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保障援鄂医疗团队返程高峰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需求,3月31日,武汉天河机场迎来了自17日以来援鄂医疗团队返程保障的最高峰,全天共计保障51架次返程航班、搭载7022名医护人员顺利返程。

  为了做好医护返程高峰保障,湖北监管局做好了充分准备。3月30日收到航班计划后,湖北监管局第一时间向各保障单位发布,并部署相关单位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要求天河机场医护保障工作专班立即进行专题部署,迅速确定了机位安排、人员和行李流程、值机、安检、货运、欢送仪式等各项安排的具体细节;二是及时赶赴现场,对航站楼内的服务秩序、机坪运行秩序等开展监察。督导各单位做好多支队伍同时到达情况下的车辆引导停靠、行李转运、人员分区分门分流等工作;三是要求湖北机场集团物流公司提前对接医疗队行李和物资,为第二天的航班保障留出充足的时间裕度;四是要求暖心服务标准不放松。检查情况显示,繁忙的航班保障并没有影响到候机楼内的温馨气氛,机场和各航空公司、机场商户等一如既往地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供应免费的餐饮、献上伴手礼、举办形式多样的欢送仪式,尽全力为每一支返程医疗队提供暖心的服务。

  3月17日-31日,湖北民航共计保障援鄂医疗队返程包机235架次,护送约3.2万余名医护人员暖心返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