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支线机场复航首日运送旅客8430人次

  3月29日00时06分,福州航空FU6779航班从宜昌三峡机场起飞,直飞福州。至此,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暂停”约两个月的湖北民航“重启”。

  湖北支线机场复航第一天,各机场共安全保障起降航班94架次,运送旅客8430人次。其中,宜昌三峡机场安全保障起降航班40架次,运送旅客3974人次,十堰武当山机场安全保障起降航班20架次,运送旅客1385人次,襄阳刘集机场安全保障起降航班24架次,运送旅客1988人次,恩施许家坪机场安全保障起降航班10架次,运送旅客1083人次。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要求,以及省市政府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切实保障旅客安全便捷出行,湖北监管局给辖区各单位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复航后组织领导。二是坚守安全底线、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做好运输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有序实施。三要认真履行告知义务,提醒旅客提前了解并遵守国家及相关地方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避免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四要严格把握航班恢复节奏,确保航班量与保障能力相匹配。五是运行工作措施到位,确保航班放行正常。湖北监管局早部署早应对,措施得力,各机场秩序平稳,较好地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顺利完成复航首日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