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组织开展疫情期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凝聚力量、同心抗疫”。为做好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深圳监管局接到民航局文件通知后,迅速通知到辖区主要单位,要求不开展现场活动,充分发挥自媒体平台功能传递正能量,优化疫情期间客票退改签政策,提高投诉处理效率与质量,维护好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当天,深圳机场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发布了“3.15特别策划”系列报道,讲述战“疫”一线深圳民航人背后的故事。宣传覆盖30余项功能的“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覆盖线上健康申报等便捷项目。疫情期间,深圳机场上线智能安检语音提示功能,旅客到达安检闸机前,会自动播报“请摘下口罩,面部正对摄像头”等语音,确保停留时间短、检查速度快、接触人员少。航站楼升级智慧航显终端设备,实现对旅客在佩戴口罩情况下的人脸识别,便于旅客无接触迅速定位。对于旅客关注的抗疫物品随身携带及托运要求,分门别类给予了明确指引。对于用好大数据,机场如何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黑科技自动测温等精准施策手段进行了详细介绍。深航对值机环节加强健康申报、医护人员优先登机等举措予以详细解读。当天,航站楼内全部登机口电视屏幕滚动播放主题宣传画面,旅客通过扫描画面二维码积极参与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举办的民航知识问答互动,反响良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