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积极总结2020年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2020年春运已经落下帷幕,年春运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辖区春运形势发生了较大变化。在严格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辖区各单位严守安全底线,强化服务理念,较好地完成了春运各项保障工作。

    三亚辖区2020春运呈现出以下五个特点:一是安全运行无差错。辖区各单位认真落实《民航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春运期间,辖区未发生严重不安全事件,航空安全运行总体平稳。二是运输生产断崖式下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辖区今年春运旅客吞吐量呈现前期井喷,后期断崖式下跌的态势。三是服务质量不打折。疫情发生后,各单位在严格做好疫情管控的同时,推广自助值机,宽松安排座位,优化餐食服务,使旅客切实感受到民航“真情服务”。四是民航员工零感染。疫情发生以来,三亚辖区各民航单位高度重视内部疫情管控,严格落实民航局职工健康平安不减员的要求,实现了辖区民航从业人员零感染的目标。五是防疫物资运输早、快、多。疫情发生后,三亚民航各单位快速行动,勇担战“疫”航空物资保障职责,充分利用“大航空”“大渠道”平台,发挥海外资源优势,125日凌晨,由俄罗斯艾菲航空承运的110万只口罩空运至三亚。同时,三亚辖区建立防疫物资运输领导机构,为防控物资开通绿色通道免除全部保障操作费用,协调海关实现快速通关保障,全力确保应急运输任务顺畅高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