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督导支线机场紧急运输保障工作

  当前,湖北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克难最关键时期,19省市医疗队驰援湖北16市州的力度不断加大,大量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及防护物资通过航空运输抵达支线机场。支线机场管理能力、人员配置、设施设备状况较为薄弱,运行保障和地面运输工作带来很大压力。

  为了确保支线机场防疫人员和物资运输高效、顺畅,湖北监管局及时督导各支线机场运行保障情况,推广武汉天河机场保障经验和做法,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地措施,要求各机场加强与省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卫健委及交通保障部门等单位的协调与配合,主动作为,加强协同配合,建立健全协同工作机制。督促机场安排好人员、物资的调配及统筹协调工作,指定保障方案,优化地面保障流程,合理安排机位,缩短地面保障时间。针对支线机场缺少升降平台车等设施设备的情况,引导支线机场采用行李传送带、人员辅助装卸等替代措施,保障全货运航班运输任务。同时,要求加强与邻近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与对接,确保各机场相邻城市防控人员及物资衔接顺畅、保障有序。

  经过湖北监管局的大力协调和强力督导,截止2月14日,湖北辖区支线机场共保障医护包机16班,人员1365人,物资92.8吨,其中宜昌机场保障10班,人员772人,物资60.8吨;襄阳机场保障4班,人员400人,物资20吨;十堰机场保障1班,人员74人,物资7.3吨;恩施机场保障1班,人员119人,物资4.7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