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多措并举确保医护人员和物资保障运输畅通

  近日,抗疫保卫战已进入攻坚阶段,全国各地派出增援湖北的医疗队和物资不断飞抵武汉和各支线机场。根据湖北省疫情指挥部交通保障组《关于印发医疗防护专项物资快速转运工作方案的通知》,为配合做好民航运输快速转运工作,湖北监管局多措并举落实方案相关要求。

  运输航空方面,首先确保停航不断航,迅速打通空中转运绿色通道,协助省、市政府建立相关程序、理顺流程,并及时向民航上级机关反馈省指挥部需求。同时进一步细化重大运输保障方案,建立完善对接机制,畅通信息渠道。通过组建医护和物资保障微信群,打造民航各保障单位、省市卫健委、交通厅等部门的信息交流平台,确保相关信息及时传递。为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湖北监管局积极向省防控指挥部汇报,协调省、市卫健委负责人入驻机场AOC现场值守协调,加大对接力度。与此同时,作为民航基层监管机构,湖北监管局及时将辖区情况向中南局、民航局进行反馈,建议合理配置航线,根据医护人员和物资目的地就近选择抵达机场,同时采取措施区分不同医疗队行李和物资,避免卸机分拣差错,实现快速转运。

  通用航空方面,湖北监管局充分调动通用航空保障资源,根据省指挥部需求开展应急运输保障任务,实行专项任务专项督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效完成各项保障任务。

  截至2月16日,湖北民航已运送医护人员27179人,运送防疫物资3685吨。通航飞行105架次,运输物资31.7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