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急疫情之所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

  2月7日晚,两批由杭州空运至广西南宁的疫情防控医疗救援物资在南宁机场实现快速交付。在此次物资保障过程中,南宁机场切实履行了向社会作出的自2月3日起国内、国际疫情防控物资在飞机抵达后30分钟内可办理提取的承诺,从航班落地至交付整个保障过程不超过20分钟,是正常提货时间的1/6。

  自开通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绿色通道”以来,南宁机场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强化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保障服务,提早部署、周密安排、靠前指挥、加强协调、跟踪落实,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绿色通道”运转畅通有序。一是从防疫救援物资的组织、托运前与承运航空公司的沟通和协调,到与前方站交运的过程,再到防疫救援物资运抵南宁机场后各个保障环节的部署和安排,全程做到勤过问、勤督促、勤检查,确保所有运输环节畅通,运转高效。二是始终将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制定并落实保障预案,将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工作落实落细,并主动承接航班运输文件机上领取工作,疫情防控物资入库后安排专人快速分拣。同时,加强与各保障单位、收货人做好沟通协调,遵循“宁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不可后退一步形成缝隙”的原则,切实做到密切配合、凝聚力量、无缝链接和快速交付。三是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监管责任,全程跟踪、狠抓落实,预设特情及相应的应急处置程序,并将运输保障时间明确到“分”,确保防疫物资快速、安全在南宁机场交付和运送。截至2月7日,共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航班(含国际)100个班次,运输疫情防控物资1527件约15495公斤。

  现时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南宁机场将继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将不遗余力地助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