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全力保障战“疫”航空物资运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亚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民航上级工作要求,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带领辖区各民航单位勇担战“疫”航空物资保障职责,充分利用“大航空”“大渠道”平台,发挥海外资源优势,为三亚决胜战“疫”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运输支撑。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成立三亚辖区民航防控新冠肺炎物资运输保障领导小组,对接地方政府运输需求,协调航空公司快速周转运输,打通航空运输渠道。二是开通货运无障碍绿色运输通道,免除全部保障操作费用,协调海关实现快速通关保障,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快速运输。三是加强运输保障现场监管,指导辖区单位严格落实航空货物运输操作规范,严控危险品货物不安全运输,确保物资运输合规安全。

  截止2月11日15时,三亚辖区民航单位共保障防疫物资运输航班126架次,共计15411件、180.68吨,为三亚市各项防疫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后盾。

  下一步,三亚监管局将继续督促协调辖区单位做好疫情防控人员和物资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